创业和风险齐头并进。无论你是启动你的初创公司还是扩展你的服务产品,每一次创业都会带来失败的风险。然而,只有17% 的接受调查的高管表示,他们的风险评估程序正在奏效,而令人震惊的70% 则表示,他们的公司没有这样的程序。

从一开始就制定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风险评估过程,而不是根据每个决定做出决定。每一个机会都应该推动你公司的长期愿景,但有一些原则可以确保你在冒险时做出明智的举动 -- 而不是盲目的信仰飞跃。

1.平衡你的底线和创新。

作为领导者,你不想坚持现状,但你不能完全放弃一切照旧。这意味着要平衡两个相互竞争的优先事项: 维持你的收入模式和推动创新。一旦你停止寻找新的机会,你的商业风险就会变得过时。

要确定最好的机会,你必须了解你的市场是如何发展的。否则,行业变化和盈利机会将从你身边飞过,给你的竞争对手带来优势。通过不断监视您的环境,检查其他行业的最佳实践,保持最新的市场趋势并不断改进自己,来保持变化的顶部。寻找新兴的模式,并从中得出可行的见解,以便您可以就投资地点做出明智的决定。

2.用批判性的眼光评估机会。

不要指责每一个出现的机会。退一步检查所涉及的风险。首先收集尽可能多的有价值的信息。确定行动方案,并列出可能的结果以权衡您的选择。这种方法将确保你不会被情绪驱动或被恐惧所阻碍。

接下来,回到贵公司独特的价值主张。这种新产品、服务或市场是否补充了你的核心竞争力?你在那个领域被认为是可信的吗?如果扩展与您当前的产品相差太远,则客户可能不愿意从您那里购买。

你需要设定一个合理的投资回报水平 -- 不仅考虑财务收益,还需要建立市场地位。这如何导致新客户或消除现有收入来源,以及实现这些回报的合理时间表?

最后,从值得信赖的顾问那里获得反馈。引导他们完成您的思考过程,寻求帮助以识别您可能忽略的风险。从客户、员工、第三方分析师甚至竞争对手等各种来源收集反馈,将使您能够更准确地衡量风险。

3.说不,说是。

在计算风险时,请准备好拒绝一些非常好的机会。如果你是一个有想法的人,说不可能很难。一位值得信赖的顾问告诉我: “您有很多想法,但您不能现实地追求所有想法。你必须学会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说不,这样你才能对最好的人说是。“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看到对所有事情说 “是” 将意味着扩大但不深入。在几个领域成为专家比在所有方面提供浅薄的知识更好 (也更有利可图)。

4.准备好改变路线。

一旦你完成了这个过程,保持你的前瞻性思维。当你开始实施新想法时,你可能需要改变方向。

几年前,我的公司冒险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进入市场后,我们意识到客户在这一领域的预算正在缩减。我们回到了绘图板上,创建了一种新的方法,专注于利用消费者的洞察力和数据来推动创意过程。我们的新方法越来越受欢迎,我们已经扩大了这方面的能力,以跟上需求。

开发新产品是有风险的 -- 你在下注时间、金钱和人才。正如任何企业家都会告诉你的那样,在你的创业公司起步后,风险不会消失。要发展,你必须探索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并尝试新市场。通过开发和实施适合您业务的风险评估程序,您可以睁大眼睛计划下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