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 (Larry King) 曾经说过: “这是我每天早上提醒自己的内容: 我今天说的任何东西都不会教会我任何东西。所以如果我要学习,我必须通过倾听来做到这一点。“

交流专家认为,良好的听力比良好的听力要大得多。大多数人都会同意,倾听比说话需要更多的精力。

当您与代表大销售 (大佣金) 的VIp客户进行销售电话时,您会通过专心聆听他或她要说的话,提出尖锐的问题并注意答案来给您留下最好的印象,就像您的职业依赖于它一样。

我们都被那些让我们感到特别的人所吸引,被倾听是每次都会为我们做的一种行为。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提高你的听力。

1.倾听你的全部。

保持眼神交流,不要凝视或瞪眼。专注于演讲者,并稍微向前倾斜以传达您对所讲内容持开放态度。点头,微笑,或者问一个相关的问题,如果你需要澄清。这样,你就发出了一个非语言信息,表明你 “在当下”,并完全参与了对话。不要匆忙或匆忙进行交流。完全和充分地在场,你会被长久记住。

2.微笑。

温暖,真诚的微笑是人体最美丽的曲线。你友好的表达说,“我平易近人,感兴趣”,它可以立即让别人放松。当您在闲聊中微笑时,您会让人们知道您喜欢与他们交谈,并且可以延长寿命。

3.开门放松。

当我们感到不舒服或受到威胁时,我们倾向于 “折叠”。我们交叉双臂,腿或脚踝,在座位上移动,把手放在口袋里,甚至使身体远离他人。

这些姿势实际上是 “断开” 或使您与说话的人隔离。肢体语言专家Janine Driver在她的畅销书中写道,您说的比您想象的要多: “我们肚脐面对的方向反映了我们的态度,揭示了我们的情绪状态。当我们突然将肚脐转向门或出口或远离某人时,我们会下意识地发出我们想要退出对话甚至互动的信号。”

司机称之为肚脐智能。

4.意识到紧张的手势。

在某些情况下感到紧张是很自然的,但是如果您想社交并结识其他人,则应尽力隐藏自己的紧张。

紧张以多种方式表现出来。常见的不安迹象包括对头发,珠宝或衣服大惊小怪,调整领带,每隔几分钟清理一次喉咙,反复点击圆珠笔,摆动脚,挑选角质层以及在公共场合咬指甲。尽可能保持身体部位静止不动,不要显得僵硬。

试着放松一下,深呼吸几次。

5.启动联系。

如果人们似乎没有接近你,那就主动出击,成为第一个打招呼的人。这显示了自信,并立即显示出你对另一个人的兴趣。对话开始时,点头,专注于对方在说什么,并抵制打断或结束别人句子的诱惑。

6.问问题。

当我们对他们和他们的故事表现出专注和真诚的兴趣时,人们会感到高兴。如果您对周围人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兴趣,人们会记住并欣赏您所做的努力。

积极倾听并充分地为他人服务将使您比您想象的更令人难忘。当智慧、慷慨的精神和同情心与你尊重另一个人的意图相结合时,就会出现走出自己和你关心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