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杨奇奇)近日,据信用中国消息,威莱(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莱广州)因生产销售威露士洗手液误解性宣传被罚50万人民币。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调查,威莱广州承认该公司生产销售的“威露士?泡沫抑菌洗手液”(生产日期及批号20200801WB09B)外包装背面标注“魔术泡沫易冲洗用量只是普通洗手液的一半#、·经济节省:用量只是普通洗手液一半#、#与本公司其他洗手液对比”的内容属于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根据相关规定,威莱广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50万人民币。

记者查询天眼查了解到,威莱(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是OujiSekken(HongKong)Co.,Limited全资子公司,项目品牌为威露士。此外,记者发现该公司共有三次处罚记录,总计处罚金额51万元。据一份今年2月份公布的处罚记录显示,该公司于2020年7月16日发生了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被广州市从化区应急管理局处罚27万元。

另据威莱广州官网显示,威莱(广州)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威莱集团中国地区业务,目前业务为制造销售消毒及清洁用品,除继续保持原有业务外,日后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引入合并后新公司的生物杀虫气雾剂及家居护理产品。

此外,官网还显示,威露士(Walch)全球著名的消毒品牌之一,也是威莱集团核心品牌之一。除了威露士之外,集团还拥有妈妈壹选LaMaMMa、亮净、纺优美等多个知名家居洗护、消毒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