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两个脑袋比一个脑袋好,但是最近由圣路易斯奥林商学院华盛顿大学组织行为学副教授Markus Baer领导的一项研究表明,头脑风暴会议的成功可能取决于您是男人还是女人。

虽然通常认为女性在团队中工作时比男性更具协作性,但女性的优势似乎只在非竞争性环境中有效。迫使团队正面交锋会导致男性产生更大的创造性产出,但会导致女性关门,贡献更少。竞争越激烈,越激烈,女性贡献就越少。

贝尔说,性别刻板印象可能会在女性在竞争环境中失去优势的过程中发挥作用。他说: “同样的刻板印象表明,女性非常合作,这表明她们在竞争中不太可能做得很好。”“如果女性认为自己没有竞争力,并认为世界认为她们不应该在竞争中表现得那么好,她们就不会参与这项活动,因为人们认为 '这不是我们擅长的,这不是其他人期望我们表现出色的东西,所以他们失去了一点魔力。“

另一方面,人们被教导要在竞争中茁壮成长,当竞争因素被引入创造性的头脑风暴会议时,他们会做出更积极的反应。女人根本不认为竞争具有激励作用,因此她们不像男人那样认真对待竞争。

这并不意味着必须从工作场所完全消除竞争。事实上,贝尔说,一点友好的竞争可能是促进团队合作和把人们团结在一起的好方法。比赛甚至可以很有趣。但是,他建议希望以性别友好的方式纳入竞争要素的公司可能需要改变竞争的实施方式。

他说: “我们最初对设计比赛的想法是受我们对商业世界的看法的启发,这主要是受男性刻板印象的影响。”避免竞争的负面特征导致女性参与减少,同时保持竞争的积极属性,这意味着将竞争的定义从残酷的气候转变为更轻松,团队友好的类型。

为此,Baer提供了三个建议:

1.多维度竞赛。虽然使团队相互竞争并仅导致一名获胜者的比赛使女性处于不利地位,但贝尔说,在多个维度上提供多个奖项的比赛可能对女性更友好。例如,他建议为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最具协作性的团队提供奖励。

2.团队间的协作。虽然在激烈的竞争中,团队通常会相互隐瞒信息,不鼓励分享想法,甚至可能为了取胜而相互破坏,提供跨团队合作的机会可能有助于鼓励女性参与。Baer说,激励交叉协作的方法是为帮助他人的团队提供认可。如果一个团队能够在另一个团队的投入下推进他们的解决方案,那么对支持团队的认可有助于消除对女性不利的原始竞争力。

3.进步锦标赛。将竞争分解为步骤并在此过程中提供奖励可以帮助使竞争环境对女性更具吸引力。而不是获得一个大奖,而是为不同的时间间隔提供几个较小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