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优步来说,2017是一场恶毒的噩梦,宣布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travis kalanick) 将辞去这家曾经被讨好的拼车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一职。由于来自投资者的巨大压力,卡兰尼克 (Kalanick) 的艰辛,领导能力差以及完全缺乏自我发现,使他的一生付出了数十亿美元的努力。在经历了近乎灾难性的品牌破坏之后,当糟糕的决定的消息首次质疑卡兰尼克领导美国最伟大的初创公司之一的能力时,这一举措应该来得早得多。

卡兰尼克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有远见和才华的人,但镜子是他最大的敌人。带领Uber脱颖而出意味着Kalanick需要快速成长,但时间却占了他的最大优势。他今年40岁,但停留在一个19岁的兄弟会男孩的心态中,在那里,成功来自于一种没有自我反省的欺凌风格。除非Kalanick进行全天候的自我发现干预,从而导致情感成熟,否则他最初的 “休假” 将对该品牌造成更大的燃烧。使卡兰尼克成功的力量-无情,意志和破墙的力量-如果没有自我控制,可能会对自己造成致命的打击。伟大的企业家可能会受到行为问题的困扰 -- 想想史蒂夫·乔布斯。但是,乔布斯看到了成熟的好处,尽管没有完美地说明,但足以领导地球上最伟大的公司之一。卡兰尼克身上没有。

卡兰尼克 (Kalanick) 催生的残酷文化使优步 (Uber) 牢牢控制了市场,但却破坏了士气和品牌声誉。产品本身就是一种革命性的创新。它是有效的,在世界范围内提供所需的服务,并提供近乎流畅的体验。无可否认公司改变生活的能力,但是船长在船上航行,卡兰尼克 (Kalanick) 危险地驾驶着船,并带来了鲁ck的副作用。

优步的变革性平台效应导致新公司被称为 “外卖优步” 或 “医用大麻优步”。优步现在是一个动词,加入了谷歌和其他达到这一崇高地位的公司。但是,一路上有很多失误,比如 “灰球” 来保护优步免受某些城市的调查人员的伤害,司机的低薪,最令人担忧的是,公司对女性的糟糕待遇。这种领导行为是管理层傲慢风格的征兆,如果公司想要长期生存,这必须永久改变。迫使卡兰尼克辞职成为重新获得公众信任的第一步。

优步可以从对其品牌的猛烈抨击中恢复过来,但其领导团队需要对自己进行长期、认真的审视,确定他们将如何与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做得更好,并真正做到这一点。用语言表达它已经不够了,尤其是在管理团队进行了太多尝试来旋转他们的糟糕行为而不是透明地改变之后。自残必须结束,Uber需要找到小小的胜利来重建信誉,也许就像增加受人尊敬的新perse董事会成员,拥有知名品牌的新战略顾问以及旧政权的新解雇或降级一样。

我们知道,首席执行官和他们是谁很重要,特别是在硅谷的 “个性崇拜” 中,在那里某些行为像超级细菌一样生存。首席执行官必须定义行为上的界限。这困扰着Kalanick和其他高层管理人员。没有 “越界” 或 “越界”,这给组织带来了痛苦和数月的不良公关,这成为了一个不受控制的睾丸激素坑,并最终导致了卡兰尼克的史诗般的垮台。

Uber的目标应该是在其驾驶员,管理人员和客户跳槽到Lyft之前,防止进一步损坏。保护品牌意味着使女性更加引人注目,鼓励董事会更加活跃,诚实的新闻发布会,真实的晋升以及对驾驶员的更好待遇 (增加小费选项是一个开始)。它甚至需要成为高级领导层,以发展更强大,更安全的文化。这既是消毒剂,又是擦洗。一位出色的首席执行官将消除任何毒性,并对其进行重击,以创造一种与几乎将Uber烧成灰烬的文化不同的文化。

Uber还必须认识到它不再是一家初创公司。它不需要刷源代码,不需要与城市监管机构玩游戏,也不需要围绕政府进行机动。它现在是一家具有远见卓识的规模公司。它需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