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天11时,北京市累计接种1446万剂,累计接种达900万人,其中546万人完成两个剂次接种。

“我80多岁了,打疫苗没问题,希望更多的老同志来接种新冠疫苗。”一边说,86岁的刘智忠老人接过了西城区卫健委主任陈新手中的鲜花和贺卡。原来,刘智忠幸运地成为西城区新冠疫苗第100万剂接种者,截至3月28日下午3时,西城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0.74万剂次,其中60岁以上接种4.5万剂次。

在西城区新街口疫苗接种点,接种者按照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引导,排队、扫码、接种、观察、离开。每个人都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整个接种点秩序井然,像刘智忠这样60岁以上的接种者还可以进入绿色通道。

在接种点的冷藏室内,每个储藏疫苗的冷柜温度均为2到8摄氏度,来自新街口社区医院的医生孙薇正和值班警务人员一起盘点疫苗。“接种点平均每天入库的疫苗在1000剂到1500剂,整个冷链过程需要一名医生和警务人员共同协作完成,保证疫苗安全、有效。”孙薇说。

西城区通过随机访问、抽样访问居民、商户、社会人员等方式,了解市民需求,对负责接听咨询电话、动员群众接种、解释相关政策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统一培训,细致入微讲解,及时、准确、贴心回应各类诉求。目前,北京市西城区已设置了22个固定疫苗接种点,采取一个区级大型集中接种点,15个街道就近接种点和若干临时接种点的“1+15X+N”的模式,为居民接种提供就近便利服务。居民可拨打所在社区或街道疫苗接种预约咨询电话进行预约报名,还可通过“西城家园”微信公众号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