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由洋转酱”的大潮下,第一届春季中酒展也被酱酒热包围。

3月4日,“新格局·新机遇”2021春季中酒展主论坛暨中国酒业年度产品力颁奖盛典在广州如期举行。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酒业泰斗、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酒业泰斗、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原组长梁邦昌等业界大咖齐聚热议。

微信图片_20210305145727

酒业泰斗、茅台集团原董事长 季克良

其中,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湖北枝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完成公开演讲首秀。其在会上谈到,“白酒行业未来十年财富在酱酒企业,进一步说在贵州酱酒企业,更进一步说,在贵州头部酱酒企业,在经营理念健康可持续的贵州头部酱酒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305145801

贵州醇酒业有限公司、湖北枝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伟

不止上游方向,对于下游终端,其也谈到,“优秀经销商在金矿一样的行业,每年净利润在1000万以上才对……不下定决心去做高档价位和千元价位,长周期会被市场淘汰。”

丹泉酒业总经理魏洪也认为,未来酱酒在次高端有掘金能力。

曾品堂创始人曾宇则根据老酒交易兴起的历史,作出“未来3-5年,老酒规模可到2000亿,老酒的高端化、连锁化发展不可阻挡”的判断。

细分赛道的高速成长,让整个酒行业依然充满活力。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酒水事业部总经理李振江认为,“酒水行业10倍增长的赛道,在厂商模式、产品创新、县域争夺和人才大战。中国酒业将出现人才红利、科技红利、大盘合伙关系红利、品类红利等八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