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两家公司新冠疫苗注册申请】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5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注册申请。2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注册申请。该疫苗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

此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家获批的国产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

2、【快讯 | 蓝帆医疗:副总裁钱克强辞职】

2月26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公告称,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钱克强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同时辞去其在公司子公司担任的职务。同时辞去其在公司子公司担任的职务,辞职后钱克强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3、【东北制药环境违法被罚20万元】

“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东北制药(000597.SZ)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20万元,责令改正。该处罚信息于2020年11月27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