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影响,今年过年,很多人的居家计划比往年增多。居家生活中,很多家庭中都购买或收到亲友馈赠的不少水果。

如今,水果爱好者一年四季都很有口福,热带温带、当季反季……只要是想吃的水果,大部分常年都有供应。水果清香爽口,但有的种类能量不低,过年期间如果食用过多,难免会造成能量摄入过高。

能量超标,渐渐地就会使内脏脂肪过多,肝脏易受到损害,从而引发脂肪肝;高糖高能的水果过量摄入,易引起糖代谢功能异常,导致血糖不稳定;腹部脂肪过多,阻碍身体正常的血循环,增加心脏负担,

香蕉:89大卡/100g

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口感香甜绵软。香蕉中所含丰富的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由于香蕉非常易于消化吸收,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从热量角度看,香蕉无疑是一种高热量食物,能够迅速补充能量。

榴莲:147大卡/100g

一块榴莲的质量大约在200克左右,200克榴莲的热量为294大卡,相当于平时中等大小饭碗两碗半的米饭热量。榴莲热量高,糖分丰富如果在减肥期间想吃榴莲的,应尽量少吃,或者相应地控制正餐中主食的摄入。

牛油果:160大卡/100g

同香蕉和榴莲一样,成熟的牛油果同样具有绵软顺滑的口感,能量也是相当可观。牛油果的油脂含量真的能和猪肉一较高下。要知道,普通水果,油脂含量很少有超过1%的,热量也一般维持在30-60kcal/100g,而牛油果这朵“奇葩”,油脂含量一下子就达到了15%-30%,是一般水果的几十倍。

(中国经济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