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11月23日-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受邀参会,与国内外顶尖学界代表共话前沿科技。

其中,云从科技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作为大会特别推荐的领先科技成果,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209184306

AI三浪下的人机协同

云从科技顺应AI时代发展趋势,在人机协同发展战略布局下,从单点技术走向融合操作系统,推出了云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毅然成为行业引领者。

纵观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云从总结出AI发展的三个浪潮:

第一浪,单点技术的爆发驱动了人工智能。云从科技抓住单点技术带来的市场机遇布局未来,成为首个同时承建三大国家平台,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

第二浪,形成行业价值闭环,实现真正的AI赋能全业务链条。云从创新性地提出了AI工程学的概念,定义和打造客户智慧化蓝图;

第三浪,人工智能将以人机协同的方式嵌入到所有的业务流程中,连接线上线下各类数据,实现领先一代的人类与智能的交互体验。

人机协同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然趋势,云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的问世,正是在AI浪潮和云从战略布局下的共同选择。

微信图片_20201209184333

全球首款人机协同操作系统

云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是运行在通用操作系统或云操作系统之上,提供人机协同相关算力、算法和数据管理能力和应用接口的底层软件系统,高效降低了人工智能应用门槛,提升人类与机器智能协作效率,从而有力推动人机协同发展。

它具有“渗透到云、边、端的人机协同感知API”、“端到端的智能化业务流引擎”、“知识图谱化、模型化、概念化KaaS服务”三大特色,以AI工程学推动规模化生产,帮助企业实现信息化、数字化到智能化的业务价值闭环,实现业务效率和用户体验的革命性提升。

微信图片_20201209184446

日前,云从科技以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为技术底座,打造的智慧海关解决方案成功落地广州海关。云从智慧海关解决方案充分运用利用物联网、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新技术,整合现实场景与现场作业系统的业务流、数据流、信息流,探索创新口岸监管科技手段,助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智慧海关”。

微信图片_20201209184514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头雁”飞行方向,云从科技将继续致力于人机协同的创新探索,以AI技术引领数字化时代发展,促进弱人工智能向强人工智能的演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