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年份原浆”案现“反转”:剑南春称与古井贡酒达成共识,自愿撤回再审申请】

近日,财经网产经由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对于古井贡酒方面申请注册的“年份原浆”商标,剑南春疑改变过去认为该商标“垄断行业公共资源,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扰乱市场秩序”的态度在最高院对该案提审的再审中途,宣布自身已与古井贡酒达成共识,自愿申请撤回再审申请,由此终结该案再审程序。

【“仙剑奇侠”商标申请被否后,剑南春坦言暂无“仙剑”系列产品开发计划】

对于申请注册的“仙剑奇侠”商标被否,缘于与游戏开发公司的“仙剑奇侠传”商标构成相似一事。剑南春方面表示,彼时申请“仙剑”、“仙剑奇侠”等商标,是为防止其他企业通过带“剑”字的商标“碰瓷”剑南春。此外,剑南春方面还透露,当下暂时没有对“仙剑”系列产品开发的计划,也暂无就此案进一步上诉的考虑。

【商标不止拼注册时间:惠氏启赋因享有美术作品在先著作权,保住“水滴图形”标志】

12月8日上午,财经网产经由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获悉,雅士利所申请“油脂形象”商标,因与雀巢方面“水滴图形”的美术作品在设计风格、构成要素、整体外观等方面基本相同,被北京市高院认定二者构成实质性相似。由此,法院判决,雅士利方面将该图案进行商标申请注册的行为,损害了雀巢公司对该美术作品享有的在先著作权。

【北京二锅头称红星剽窃,法院:红星商标注册时间远早于二锅头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

12月8日上午,财经网产经由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由于红星股份申请“红星”等商标时间在前,且部分在后商标是其延续。而北京二锅头公司所使用的外观设计专利被认为只是对红星股份在前商标的简单模仿,申请时间亦远晚于红星基础商标。山东省高院二审认定,二锅头公司侵犯了红星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