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孟佳)10月18日,张店的陈先生无意间通过好友的朋友圈,找到一个可以快速办理驾驶证的人并添加了微信。添加好友后,陈先生先跟对方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并询问了在D证还没出实习期的情况下是否可以考C1的驾驶证。“办证人员”告诉他可以,只不过价格会贵一点,需要10000元,45天后就可以拿证。

一听只需多交钱就能在短时间内拿到驾驶证,陈先生二话不说,按照“办证人员”的要求,分4次将10000元钱转给了对方。

11月9日,“办证人员”在收到陈先生的最后一笔办证费用后,又告知陈先生为方便日后处理违章,需要绑定其银行卡,紧接着又跟陈先生签订了一份保密协议。

原本就没有丝毫怀疑的陈先生看到“办证人员”如此专业,连保密协议都有,就更加信任了。之后,“办证人员”又以交保证金为由,让陈先生为其转了15000元,称驾照下来之后这笔保证金就会退给他。沉浸在即将拥有驾照的喜悦中的陈先生,便立即将这笔钱转给了对方。

可就在“办理专员”再次以交纳激活联网信息费用为由要求陈先生转账25000元时,陈先生突然觉得不对劲,就算是快速办证,也用不了这么多钱吧。他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但此时为时已晚,之前投入的25000元早已打了水漂,陈先生便立即拨打了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