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伟/文

财经网产经讯11月5日至10日,世界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进博会专门设置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出相关品牌产品及介绍。财经网产经注意到,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的3M此次携旗下全系列明星抗疫产品和多款首发新品集中亮相,以场景化的展示方式,呈现企业如何以科技之力,在疫情中以及后疫情时代守护公众的健康与安全。

3M大中华区总裁玮莫林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公众健康成为社会关注焦点。3M依托其全球资源与专业产品积极助力抗疫,守护公众健康与安全,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未来,3M还将发挥自身创新优势,持续发力中国市场,真正落实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期间,3M全系列抗疫产品首次线下集体亮相,观众将能够通过沉浸式的应用场景,深入领略3M多款安全防护、医疗健康产品背后的创新科技与研发理念。同时,3M还在进博会展台现场派发防护口罩,助力展会期间的疫情防控。

据3M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台的亮点主要有两部分,一是包括对N95防护口罩、连体防护服,以及ECMO体外膜肺氧合中的核心之一PMP长效氧压膜到医用胶带、3M™ Versaflo™ TR-600系列电动送风产品、3M™ 9502+N95头带式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等在内的“抗疫利器”;一是包含家庭净水器、地坪亮固蜡和人体工学系列办公产品等在内的日常使用的相关产品。“今年进博会3M最大的亮点便是多款新品实现“从医用向民用”技术应用的转变。

财经网产经了解到,今年以来,3M在中国市场动作不断。在今年的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向武汉捐赠了医用口罩、防护口罩及洗手液等价值700万元的紧缺物资;同年3月,3M宣布与福特汽车公司携手,共同提升3M电动送风呼吸器的产量;6月,3M与惠普公司合作开发标识模板;7月,3M与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联手开发全新的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

在疫情的推动下全民主动健康管理意识空前高涨,大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也更转向防护与预防,推动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关口前移。根据最新的2020年科学现状指数调查报告显示,6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科学对于他们的个人生活非常重要,这一数据比疫情前提高了16%。“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商独资企业之一,中国是3M全球至关重要的战略市场。”上述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