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王瑶瑶)“在这个平台投资后有老师帮你操作,你等着收钱就可以……”家住张店区的马女士收到这样的消息后心动了,立即按照要求下载了“XX网”平台进行投资。初期,她尝到了返利的甜头,便立即喊着亲朋好友加入且加大了投资,不成想投入大额资金时却无法提现,12万元瞬间化为泡影。

10月31日下午1点,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接到马女士报案称,其在网上投资被骗近12万元,其中还包括帮亲朋好友投入的资金。

事情起始于10天前。10月20日,马女士的一位微信好友告诉她,有一个叫“XX网”的平台,只要下载后跟随老师操作就可以赚钱。在该好友对平台的美好描绘下,马女士没有多疑就下载了“XX网”平台,同时添加了好友推荐的“张老师”,在其指导下投资。“张老师”说,只要通过平台充值,第二天就会获得4%的利息返还。就这样,马女士断断续续用小额资金试了试,都在规定时间内收到了返款。

有此等好事,怎能独自发财?马女士接连告诉了十几位朋友,喊他们一起赚钱。看到已经发了一笔小财的马女士,亲友也都深信不疑,放心地将钱转给马女士,让她帮忙操作。就在大家信心满满,想大赚一笔时,马女士发现平台无法提现了,此时“张老师”也联系不上。马女士意识到遭遇诈骗,报了警。

警方介绍,骗子通过技术手段开发虚拟理财软件,通过返还小利的方式抛下诱饵,再用虚拟收入引诱受害者投入大笔资金,进而圈钱。在此提醒市民,投资理财请选择正规渠道,宣扬低投资高回报的网络平台均为诈骗,不要让一时的贪欲冲昏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