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11月3日下午,伊利股份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认购境外私募股权基金份额的公告。宣布伊利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金港控股”)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购 PAG Asia Consumer LP 基金份额,认缴出资额为 2.95 亿美元,约占投资基金 29.5%的份额。

据悉,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 PAG Asia Consumer GP Limited(简称“管理人”),也是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于 2020 年 10 月 14 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PAG Asia Consumer GP Limited 系太盟投资集团的成员。太盟投资集团是以亚洲为重点投资区域的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太盟投资集团旗下管理的基金涵盖私募股权、房地产和绝对回报三大投资策略,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共管理逾 350 亿美元的资金。

投资基金将主要专注于投资亚洲泛消费类行业的公司。公司认为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在亚洲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广泛的行业资源,以及促进公司整合行业资源的能力。本次投资在保证日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参与认缴投资基金份额,有利于优化公司投资结构,提升公司资金投资收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