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3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肖健)10月30日,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多层次立体式提升路况水平和路容路貌。截至目前,中心共清理杂草、垃圾150立方米,更换护栏586米,公路边坡、路肩完成整治9700米,部分路段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在国道309青兰线整治现场,工人正手持打草机,对绿化带中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并同步进行边坡整修。自进入10月份以来,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集中力量对边沟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交安设施、圬工砌体进行维修更换,同时与环卫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多部门协调配合,对漏撒严重的路段进行清扫保洁,多层次立体式提升路况水平和路容路貌。

现在的张店,蓝天白云、绿树成列、处处芳菲。驾车行驶在国道309青兰线上,透过车窗,近看公路行道绿化,辽阔的田野、多彩的苗木、高低错落有致,远看公路行道树与远处的绿水青山、田野果园融为一体,似一条流动的彩带随风飘扬,目光所及之处,处处充满勃勃生机。

“路域环境是一个无形的窗口,展示的是一个地区的发展环境和对外形象,下一步中心将围绕道路保洁、绿化管护、交安设施维修等重点,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实、整治效果好,确保路域环境整治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