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聪聪)交通事故不仅给伤者带来身体上的创伤和痛苦,还给伤者家庭带来经济上的沉重负担。近日,淄博市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为让事故伤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在处理事故案件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们申请救助基金,让他们感受到不幸中的“温暖”。

“救命钱”当日到账 高青交警帮伤者申请抢救费获赞

“特别感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申请到了救助金,你们救了我母亲的命,谢谢,谢谢……”

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握着民警的手说出这些话的是事故受伤者张某的儿子韩某。2020年10月6日,张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在高青县南水北调桥北侧小路与吕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张某头部受伤,被送往高青县人民医院抢救。

老人被送到重症监护室,但巨额的抢救费用愁坏了家人,为筹集抢救费用,老人的儿子打遍了所有亲戚的电话,虽然也借到一点钱,但对于母亲目前的情况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高青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在处理案件的过程中得知了张某一家的情况,主动与高青县人民医院联系,启动绿色抢救通道,同时帮助张某一家申请救助金,并及时联系支队救助办进行审核,在民警、医院和支队救助办的共同努力下,58519元抢救费用于当日送到张某的儿子手中。

经过抢救,张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老人骑车受伤 民警协助解困

10月12日,在高青县高淄路与冯郭路路口,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轻型货车发生碰撞,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受伤严重,被紧急送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在处理案件的过程中,高青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了解到伤者蔡某某年龄较大,无固定收入,家庭相对困难,无力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

为使伤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高青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立即行动,与支队救助办联系,协助伤者准备申请救助基金所需的材料。近日,民警将10万元救助金交到了蔡某某家人手中。

警医联动快速救治,为交通事故伤者搭建起了“绿色通道”,救助费用的申请不仅解了伤者家属的燃眉之急,让伤者得到及时救治,也温暖着伤者家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