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晓艺)近日,在淄博齐鲁数谷产业园办公的王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他的车辆轮胎被车位上的钢筋扎爆,物业公司却拒绝担责。对此,物业公司方面回应,停车场还未验收,也未正式开放,无法担责。

10月7日,王先生拍摄的停车位上的钢筋。

15日,淄博市民王先生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近日他在齐鲁数谷停车时,车胎被垂直于地面的钢筋扎破,沟通物业公司赔偿未果。

“10月7日早晨,我把车停在齐鲁数谷的地上停车场。当天下午6点左右,我正要开车走,还没打方向,就听到‘砰’的一声。”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齐鲁数谷办公的业主,已向物业提交了车辆信息,能够正常驾车进出产业园。

王先生提供的车胎被扎情况的照片。

听到声响后,王先生下车车查看,发现车胎被停车位上一根长约20公分的钢筋扎了个洞。当晚,他联系到齐鲁数谷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已下班,第二天再联系。

“车胎已无法补好,只好换了一个车胎,费用是950元。”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更换车胎的费用转账记录。王先生说,10月8日,他再次联系到齐鲁数谷的物业公司,而此时对方却称,这个事与物业公司关系不大,因为物业没有签字验收停车场。“其实我也有责任,开车前没有仔细观察周围环境,但事情发生后,物业的态度让我很生气。”王先生说道。

10月15日,记者来到齐鲁数谷,发现停车位上的钢筋已被截断。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华光路与广州路路口附近的齐鲁数谷产业园,发现事发停车位上的钢筋已被截断。于是,记者联系到华云鼎盛(淄博)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物业主管鞠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停车场是试用阶段,施工单位没有与物业公司进行交接。王先生要追责,需要找施工单位,但由于施工单位较多,物业公司也无法帮忙联系。

王先生更换车胎的消费记录。

随后,记者与王先生一同联系到齐鲁数谷的开发商——淄博华云创佳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说,为了方便业主停车,停车场现在是免费试用阶段,确实没有交付给物业公司,他们没有看管和看护的责任,此事无法追责。

对此,王先生称,他将再与齐鲁数谷的物业公司协商处理此事,如果不成,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