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4.9%。充分显示我国消费活力加快释放。以服装领域的重点企业红豆集团为例,红豆服装连锁假期线上线下销售同比增长49.68%,线上销售同比增长138.37%。其中,红豆居家线下门店销售总额突破1.5亿元,同期增长55%;红豆男装线下门店累计销售破亿元。

“虽然疫情还没完全过去,但这个黄金周我们比以往都要忙碌,线下销售不断被消费者的热情推高,这让我们非常振奋。”红豆男装徐州睢宁金府园店店长吴欣柳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门店销售实现同比翻番,其中近八成的消费力来自于老顾客,这充分显示了消费者对红豆品牌的认可,也印证了我国消费市场正在加快复苏,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不断释放。

针对国内外市场出现的变化,我国明确提出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红豆集团积极作为,早在国庆前就开始了黄金周“热身运动”,9月25日,红豆男装超级品牌日创下小程序单日销售2009万,红豆集团掌门人周海江走进直播间为品牌带货。

10月1日,周海江还走进线下门店,化身“店员”,听取消费者建议。“促进内循环,畅通双循环,要线上线下两手抓,既要有电商的力量,也不能忽视实体门店。”周海江表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红豆集团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环境变化,构建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开启了深度升级“进化”进程。在产品研发上,红豆男装打造小白T、红豆居家打造红豆绒柔软型内衣等爆品;在营销上,重视线上经济,大力发展线上线下新零售,注重加强直播带货,24小时线上服务,运用全渠道运营管理平台及时掌握上下游信息,满足消费需求,不断拉动内需,促进双向循环。黄金周期间,红豆绒柔软型内衣全国销售超66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呈“现象级”热销。

与此同时,红豆外贸也颇为可圈可点。紧抓黄金周机遇,畅通国内外沟通,以红豆运动装为首的红豆外贸实现同期增长680%。今年上半年,红豆外贸积极抓住防疫物资的出口机遇,实现逆势增长,并试水跨境电商蓝海,相继开通亚马逊美国站和欧洲站,火速上线红豆运动海外网站,为促进“双循环”打下坚实基础。

红豆集团通过主动改革,积极应变、求变,一手拓内销,一手稳外贸,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境内境外联动的发展新局面,在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下跑出民企“加速度”,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在积极投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