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防指挥部成员集训暨第二十二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主会场。

活动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实习记者 孙文泽 通讯员 于昉)9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淄博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一声令下,淄博市城市上空响起凄厉的防空警报,这是淄博市依法举行的第二十二次防空警报试鸣。

今年试鸣的防空警报种类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淄博广播电视系统同步插播防空警报信号。各区县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同步组织开展了人员应急疏散演练。

社区居民进行防空疏散演练。

淄博军分区副司令员吕光亮、市政府副秘书长鹿斌佐出席防空警报试鸣仪式并现场指导警报试鸣活动。人防指挥部成员、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领导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接受了人防业务培训,观看了人防工作宣传片,通过机动指挥系统传输的信息观摩了疏散演练实况。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演练和淄博人防建设70周年成就展。

工作人员为学府花园社区居民发放人防宣传手册并开展人防教育。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淄博市及各区县人防部门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市民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