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林艳)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近日,桓台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入户宣传。借助走访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庄、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防范手册》、防骗提示等宣传材料,引导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收到诱骗短信、遇到上门推销或收到通过网络发送的不明链接时,要冷静对待,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贸然汇款,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案件发生。

巡逻宣传。民警在巡逻、出警、日常检查的同时,随时向报警人、受害人、案件当事人、企业单位员工发布各类预警信息,详细讲解骗子的常用诈骗方法和手段,提升辖区群众辨别能力和意识,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大集宣传。在集市设立宣传站点,将典型诈骗案例和常用防骗知识改编成通俗易懂的防范“顺口溜”,不间断向赶集群众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都能熟知防骗常识,对防骗知识“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