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2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赵彬)8月26日上午,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火车南站落客区查获2辆注册在“花小猪打车”平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经调查核实,“花小猪打车”平台并未在淄博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

“打车就用花小猪,省钱还赚钱”“每单最高赚10元现金,现在上车,马上赚钱!”“打车可以更便宜,全网超低一口价”。近期,一款号称打车界“拼多多”的网约车软件“花小猪打车”在淄博开始悄然上线,不少市民朋友和网约车驾驶员跃跃欲试。

近期,淄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频繁接到市民关于“花小猪打车”平台车辆经营、驾驶人员无证上岗、线下车辆与线上登记车辆不符、甩客加价、服务质量差等行为投诉举报。

经调查,该平台未在淄博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问题反馈,市支队在前期调查、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客运出租市场执法力度。上午,在淄博火车站落客区,市支队查获2辆使用花小猪打车平台的违规网约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花小猪打车”提供网约车运营属违规行为,车辆、驾驶员存在无资质非法运营的情况,存在营运车辆年度审验和检测、驾驶员从业资格、背景情况审核把关、教育培训等管理缺失,无法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等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乘客和驾驶员的合法权益均得不到保障,提醒大家通过取得合法经营许可的平台搭乘合法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