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不论是价格还是安全性,作为国民消费的第一肉类品种,猪肉一直不缺少关注。为了让消费者直观了解到猪肉的安全生产状况,放心消费。同时现场解答,消费者对于猪肉产品和猪肉消费的各类问题,8月14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进新希望六和旗下的知名肉类加工企业——千喜鹤,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揭秘猪肉加工厂的真实生产场景。本次直播活动通过中经云端进行,共超过17万人参与观看了本次直播。

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内务厂长于培(左)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厂区情况。

“现代化工厂如何保障猪肉安全”、“工厂出来的冷鲜肉和市场卖的肉有哪些区别”、“什么是排酸猪肉,排酸有什么”……,有关猪肉的问题,伴随着中国经济网记者直播千喜鹤透明工厂的过程中,不断的出现在聊天区域。

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内务厂长于培作为讲解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直播活动。他介绍称,在北京千喜鹤工厂,食品安全防控从进厂那一刻开始,所有人员及车辆均进行严格消毒,进出物流人流分开。为了防控新冠疫情,厂区工作人员也已经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官方检疫人员对采购原料及厂区、车间、产品均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进入屠宰车间后,千喜鹤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公司猪源来自河北千喜鹤、辽宁千喜鹤和千喜鹤直管的长春众品代宰公司,均严格按照屠宰条例进行规范生产,通过一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千喜鹤工厂肉类分割车间情况。

对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质量安全问题,于培介绍称,北京千喜鹤还建立了专门的瘦肉精药残化验室和非洲猪瘟检测化验室,所有白条到厂后都会在驻场动检的监督下进行21项药残的二次检测,合格产品才会对外销售。

除了规范的猪肉来源,规范的宰杀和分割也关乎猪肉的品质。在精分割车间,工作人员介绍千喜鹤生产的冷鲜肉经过二段冷却排酸,在0-4°内加工、运输、销售,不仅肉质口感得到了提升,在恒温条件下,食品安全也得到保障。除了供应冷鲜肉,千喜鹤工厂还有一个庞大的冷库,温度稳定在零下18°-20°左右,这个冷库作为政府储备冻猪肉专库,为北京市民提供生活保障。

千喜鹤工作人员现场炸制和品鉴小酥肉产品。

高品质的猪肉更需要合理的烹制。在车间直播环节后,千喜鹤工作人员还现场炸制了网红小酥肉和锅包肉新品邀请大家品鉴,并且在烹饪过程中,利用专业知识给消费者普及了猪肉不同部位适合的烹饪方法。同时,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鉴别注水猪肉、猪肉的日常保存和选购等话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韩肖)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