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大地产投资商嘉德置地(CapitaLand)日前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非常令人鼓舞”的迹象,该公司正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中国仍然是一个明亮的火花,”嘉德置地集团(CapitaLand Group)首席财务官Andrew Lim近日对媒体表示。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该公司宣布,2020年上半年利润下降89%,至9660万新加坡元(合7050万美元),低于一年前的8.754亿新加坡元。

该公司称,公司上半年营收下降了4.9%,“主要是因为租金减免”,以及来自商场和住宅项目的贡献减少。嘉德置地近几个月来为受疫情封锁措施影响严重的租户提供了租金减免。

据公司公告,上半年公司息税前利润也同比下降了71%。而新加坡和中国市场仍是“息税前利润的主要贡献者”,占息税前利润的74.1%。

Lim指出,中国是“第一个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也是第一个走出疫情的国家”。

他表示:“如果你纵观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你会看到住宅业务、零售业务以及……在寻购和出售房产意愿方面,都出现了非常鼓舞人心的迹象。”

他补充称,该公司正“非常积极地”寻求补充其在中国的土地储备,中国市场的需求已“非常明显地”恢复。

Lim表示,凯德置地中国零售信托基金CapitaLand Retail China Truest (CRCT)最近表示,对于将业务拓展到零售领域以外的领域感到“乐观”,“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肯定会帮助他们。”CRCT在中国8个城市管理着13家购物中心。

克而瑞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中国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9386.4亿元人民币,单月业绩同比增速自4月转正后逐月回升,进一步提升至25.7%,单月业绩环比降幅低于去年同期。

从累计操盘销售来看,1-7月中国百强房企整体业绩同比增长2.7%,自年初以来累计业绩增速首次转正,已有18家房企销售额超千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