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石药集团果维康两大生产基地即将合并 】

8月3日,石药集团下属公司新诺威(300765.SZ)公布,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停产搬迁的议案》,拟将果维康河北与泰州两大生产基地进行合并。

2、【德国拜耳二季度净亏损95.5亿欧元,创10年最大单季亏损 】

据道琼斯旗下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拜耳公司周二发布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受到除草剂致癌案判决影响,净亏损95.5亿欧元,创10年最大单季亏损。

3、【人福医药:拟3.62亿元出售四川人福70%股权】

8月5日,人福医药公告显示,公司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四川人福医药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拟以3.62亿元将持有的四川人福医药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重药集团。本次交易完成后,四川人福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4、【疫苗股集体降温 新冠疫苗商业化预期下板块狂欢能否持续?】

8月4日早盘,疫苗板块不断冲高,领涨大盘,人气个股复星医药、华兰生物、长春高新等涨幅可观。但午盘之后,多只疫苗概念股急速跳水,板块转涨为跌,跌幅居前。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包括疫苗在内的生物医药板块逆势增长,已经让业内“见怪不怪”。但近期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加速,市场对其商业化预期提升,又给这个本就火热的板块添了一把火。这把“火”甚至还烧到了冷链、灌装、瓶子、包装等疫苗产业链的边缘环节,引得一众上市公司纷纷出面澄清,提示风险。站在时代最强风口,疫苗概念股是继续狂欢还是冷静?突发震荡或许是一个信号。

5、【智飞生物上半年净利增31% 重磅疫苗面临协议到期、停产危机 】

8月3日晚间,智飞生物(300122.SZ)披露2020年上半年业绩。今年上半年,智飞生物实现营收69.94亿,同比增长38.8%;净利润15.05亿,同比增加31.18%。不过,亮眼的业绩并没有反映在二级市场上。8月4日,智飞生物盘中加速下跌,一度跌停。截至当日收盘,该股报收171.18元,跌幅9.95%,市值为2738.88亿元。

由于代理产品销售火爆,2019年,智飞生物代理产品营收91.89亿元,占比高达87.29%,今年上半年营收增长也主要依靠代理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智飞生物与默沙东签署的23价肺炎疫苗、灭活甲肝疫苗、四价与九价HPV疫苗(宫颈癌疫苗)、五价轮状疫苗5款核心产品将在一年内相继到期,能否顺利续约尚不可知,但对于依赖默沙东以及代理产品的智飞生物来说,业绩增长面临着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