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泰格医药拟A+H股上市,近千亿市值仍难跻身CRO第一梯队】

继药明康德和康龙化成之后,CRO(药物研发外包服务)领域又一家龙头企业选择A+H股上市。近日,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募资10亿至15亿美元,将于7月中下旬开始招股。不过,泰格医药在国内CRO市场中仍处于第二梯队,离市值超2000亿美元的药明康德、药明生物所在第一梯队还有一定的距离。

2、【医药股千亿市值俱乐部新增8家,创新药和疫苗成“黑马集中营”】

今年以来,医药股横扫前些年的“黑天鹅”阴霾。曾经寥寥几家的千亿市值俱乐部,迎来大规模扩军。A股和港股市场,7月中旬总计新增8家医药公司市值突破千亿。若计入盘中一度触碰千亿关口的,数量可达10家。生物制药领域,尤其是疫苗研发企业,因护城河与新冠治疗题材,成了最大赢家。伴随医改逐渐深入,那些在创新药研发上,具备“热门领域+网红团队+明星资本”的公司,也成了资本追捧的热点。

3、【传京东健康将在港股上市 官方表示不予置评 】

近日有传言表示,京东健康即将在港股上市,并且计划筹措资金10亿美元。随后,京东健康方面对于这一消息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对这一消息不予置评。去年5月10日的时候,京东健康曾经宣布,他们将进行独立运营,并且同时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A轮融资。

4、【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风险会商会在京召开】

7月2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披露,日前在京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风险会商会上,对今年上半年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进行风险会商。会议通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风险会商结果处置情况,梳理了今年上半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情况,研究提出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上市后风险管理要求。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和医疗器械召回情况。

5、【快讯|问询函后再收关注函 海南海药回应争议:将在回复公告中披露所有问题】

在回复交易所关注函最后时限的前一天,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海药”)相关负责人告诉财经网产经,关注函回复将于规定日期按时发布,其中提及的存贷双高等问题会进行澄清,且交易所要求的相关细节内容也会在回复的公告中披露。另外,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有投资或收购部分新产品的计划。“当前的重点就是着力于产品的研发和销售两部分,尽快把一些区域产品推出来,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