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3日讯(记者 潘赞名) 22日,本报11版以《上下班出行不便 数百员工直发愁》为题报道了公共交通不便给周村区齐鲁数谷园区企业和员工带来的困扰。淄博市、周村区交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企业的需求,相关负责人今天到齐鲁数谷园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商讨解决方案。

今天上午9点许,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胡安郭、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理朱均以及大学城管委会、周村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周村区齐鲁数谷园区与企业代表座谈。胡安郭说:“希望企业员工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出行需求,我们会尽量解决大多数人的出行问题。”园区企业代表就企业的实际公交出行需求提出了建议。一名企业代表说,他们公司有30多名骨干员工居住在高新区,现有定制公交不能满足企业需求,员工只能开车上下班,希望能有较好的解决办法。也有多名企业代表建议在齐鲁数谷园区附近增设公交站点。

大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崔可说,前期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与我们多次商讨,结合园区员工出行需求,已经开通了三条定制公交线路,并规划了一条途经齐鲁数谷园区的公交线路,正在做开通前准备工作。但是,鉴于园区企业上下班时间不统一、员工居住比较分散,希望公交公司能进一步帮忙解决出行问题。

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经理朱均表示,现在的公交解决方案有公交线路和定制公交两种方式,公交公司会根据园区员工的需求,通过公交线路解决大方向出行需求,通过定制公交线路解决个性化出行需求。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公交公司将用“一企一策”的方式开通定制公交线路,解决个性化出行需求。

通过听取园区企业员工代表的需求,最终确定:于8月1日开通大学城枢纽至淄博北站公交线路,途经齐鲁数谷园区,解决企业员工前往张店北部城区的出行需求。会后将对46路公交线路进行勘察、分析,通过调整46路线路走向,使其途经齐鲁数谷园区,解决企业员工前往张店南部城区的出行需求。

根据园区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较大的特点,公司将与园区企业再次对接,摸底了解员工详细出行需求,对于公交线路无法解决的出行问题,通过开通定制公交线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