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后疫情时代下,医药健康新零售进入加速发展时期。7月14日,在智慧大健康产业论坛上,阿里健康集团执行董事、资深副总裁汪强介绍道,以今年的“6·18”为例,受疫情的影响,很多消费者开始自主的向移动端靠拢。商家也不再只是单纯地通过促销、价格驱动,而是基于上半年的数据积累进而爆发。

2

阿里健康集团执行董事、资深副总裁汪强

另外,他表示,近年来,三、四、五线城市的用户,线上的健康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汪强指出,根据阿里健康统计数据来看,低线城市用户增量今年有一个明显的爆发。随着国家持续推动互联网医疗相关政策,平台与监管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加强,同时也为平台上更多商家打造更好的营销环境。

在汪强看来,整个行业的常态趋势就是持续性的消费升级。通过充分挖掘用户价值,在健康相关领域内不断地延展孵化,衍生出更多品类。“品类不一定要大,但是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广泛,平台也就有更多的方式去和品牌做联动,合力将健康市场的蛋糕做的更大。未来,线上的药品、中药、处方药将会迎来一个非常大的增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