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石鑫杰

“暑期不唱空城计,安全防范再加力”。为切实提高辖区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涉校安全事故的发生,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牢牢把住“校园”这个阵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加排查隐患、宣传教育、巡逻防范等扎实举措,全力为校园保驾护航,确保校园治安秩序稳定。

排查基础设施隐患。检查和督促学校及时排除围墙及校舍、房屋门窗、墙体安全隐患,及时修理老化的电线电路,妥善保管实验室使用的危险化学物品,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学校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维护、保养及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逐一落实校园安保力量配备。

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加强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小饭桌、小超市等场所的走访调查,定期对网吧、出租房、各类商铺摊点进行清理整顿,及时发现并化解不安定因素,对校园周边的流动人口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有力整治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

全面开展校园周边重点人员排查。组织民警对校园周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行为异常者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建档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严防发生影响在校师生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