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娟) 今天,淄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淄博市委发布了2020年暑期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公告。今年暑假期间,淄博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社区、企业等部门(单位)将为淄博籍、驻淄高校等优秀大学生提供1474个“暑期实习”岗位,实习时间为7月20日-8月20日。有意参与本次暑期实习的大学生朋友,请尽快报名,报名截至7月8日24点。

为落实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走进淄博、读懂淄博、爱上淄博,淄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淄博市委2020年暑期继续组织实施“大学生实习计划”。本次“大学生实习计划”为大学生朋友提供1474个“暑期实习”岗位。

本次“大学生实习计划”招募对象为淄博籍、驻淄高校等优秀大学生。要求在读大学生、研究生(含未签约或升学的2020届毕业生),具有奉献精神,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未受任何处分;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社团骨干(社团副会长及以上职务)、校级以上奖学金获得者、各类竞赛获奖者、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本次暑期实习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8月20日。报名时间截至7月8日24点。

此外,请报名参加“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同学加入“2020淄博大学生实习计划”QQ群(群号:428982204),并在线上报名结束后,以“岗位代码+姓名+学校+已报名”的形式私聊群管理员。报名成功的,不再反馈信息;报名不成功的,将单独反馈信息。所有报名的同学,务必加入此群,报名、上岗、考评等信息将统一在QQ群内发布。

据共青团淄博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文才介绍,对报名参加“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淄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淄博市委将结合所报岗位的需求和个人的实际情况,按照“双向选择、就近上岗”的原则进行遴选。被遴选上的同学,将于7月14日前以QQ或电话的方式告知,并在上岗前签订《2020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协议书》。参加“大学生实习计划”实习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将按照《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生活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发放补贴,持续时间30天以上(含30天)且实习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补贴标准为按实际实习天数计算,每人每天发放50元的生活补贴。此外,主办方还将为实习大学生颁发《2020年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证书》,并从中择优确定一批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