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4月3日下午,恒顺醋业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4月2日接到控股股东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顺集团”)关于将公司部分股份质押的通知,恒顺集团将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00万股质押给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1%。

据其公告披露,截至本公告日,恒顺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67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19.1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55%。且其未来一年内到期(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5,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4.8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64%,对应融资余额2.5亿元。

恒顺醋业还在公告中表示,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如出现平仓风险,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