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凌晨,刚刚立春后的武汉仍然寒冷料峭。保利发展商业公司陈杰和他的同事们,在汉川、阳逻、军运村等地的仓库内,热火朝天地搬运物资。

按照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保利将10543张床铺、家具、客用品、洗漱包、制服,合计165类生活物资,总价值3600万元迅速、集中捐赠给武汉市政府,用于支援三座“方舱医院”的建设、运营。

“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2 月3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这项计划后,政府部门和社会力量迅速启动建设,并寄予厚望。

“这批捐赠物资来自于武汉保利军运村项目”,保利商业岳乃飞表示,在两个月以前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保利发展高质量承建并运营了世界上第一个军运村。

据悉,针对此次疫情,中国保利集团此前已捐赠2000万人民币,同时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组织全系统行动起来,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牛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