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4月13日讯(记者 韩璐)4月12日,光正眼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为进一步落实“聚力眼科医疗业务,加快整合辅助产业”的战略发展规划,拟出售全资子公司托克逊县鑫天山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天山”)部分股权,并与福建申城能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申城”)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

光正眼科与福建申城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双方明确鑫天山100%股权估值为人民币7200万元,福建申城有意受让鑫天山10%股权。本次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仅为双方初步意向的表示,尚未形成有效协议,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显示,如上述《股权转让意向书》后续达成有效协议并最终实施,将有助于加速推进公司转型升级,深入落实公司“聚力眼科医疗业务”发展战略目标。

此前的2021年8月30日,光正眼科即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明确“聚力眼科医疗业务”的战略发展方向,近年来持续剥离辅助业务。

据记者查询,光正眼科于 2021年12月6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下属子公司的议案》,同意以不低于1500万元的价格出售全资子公司新源县光正燃气有限公司100%股权。2021年3月5日,光正眼科称已依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累计收到交易对方幸福祥龙建工关于光正钢机56.34%股权的转让价款12250万元,并办理完毕出售光正钢机股权的交割相关手续,光正建设不再持有光正钢机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