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杖,白手杖,指南手杖-无论您如何称呼-视障人士的传统手杖长期以来一直需要高科技改造。现在,它拥有一种受蝙蝠启发的技术,可以使用回声定位在黑暗中 “看到”。

是的,使用类似声纳的技术来观察其环境并帮助视觉障碍的人更安全地走动的拐杖。很远,对吧?

输入由印度德里的计算机科学家开发的SmartCane。它本身不是拐杖。相反,它是一种小型,轻巧的电子设备,可连接到典型的导向杆的手柄上。

漂亮的双扬声器配备的塑料附件发出长 (9英尺) 和短 (6英尺) 超声波。当用户走路时从左向右挥动拐杖时,超声波束会反弹并识别出用户路径上的障碍物,尤其是膝盖高度以上,这是老式指导手杖令人烦恼的关键能力。

当某人或某物妨碍用户时,智能甘蔗会振动以触觉地将用户倾斜到 (在这里插入潜伏的危险,树木,行驶中的汽车等),理想情况下是及时避免尴尬和潜在危险的碰撞。

所以,是的,它的工作方式几乎与蝙蝠在黑暗中发出回声的chi叫声以找到自己的方式和猎物的方式相同,只是该设备听起来并不那么可怕。

英国2011年发明了类似的附加设备UltraCane。在很多方面,它就像SmartCane一样工作,但有一些细微的差异。两种智能手杖附件设备都可以在室内和室外使用。他们的目标是相同的: 让视障人士保持在右边 -- 更重要的是安全 -- 的道路上。

这是UltraCane的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