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坐在房间里15分钟的想法是否听起来像是纯粹的幸福或难以想象的折磨?

弗吉尼亚大学一项新研究的许多参与者都同意后者的观点,因为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当今社会对静止的概念越来越反感。

虽然这可能不足为奇,但实验还发现了一个相当刺耳的事实: 有些参与者在选择时,宁愿自我管理轻度休克 (强度与静电相同),而不是沉默不超过15分钟。

“我认为他们只是想让自己摆脱无聊,” 弗吉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蒂莫西·威尔逊 (Timothy Wilson) 告诉路透社。“有时负面刺激比没有刺激更可取。”

在所有参与者中,男人特别生气。三分之二的人至少进行了一次电击,而只有四分之一的女性进行了电击。一位男性参与者甚至震惊了190次。

总而言之,将近800人-包括来自不同背景的成年人,直到77岁-参加了11个实验。

威尔逊说,大多数人发现 “很难用自己的头脑来娱乐自己,至少当被要求当场做这件事时是这样”。“在这个现代时代,我们拥有所有的小工具,人们似乎每时每刻都充满了一些外部活动。”

例如,据路透社报道,当被要求独自一人坐在家里,没有手机、音乐播放器、阅读材料或书写工具时,三分之一的志愿者本能地伸手去拿附近的设备而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