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每个企业,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能够有效地进行计划对于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的增长和生存至关重要。实施很重要,但是除非适当地集中行动,否则它只会产生最小的结果 (如果有的话)。当谈到你的企业的战略规划时,有几件事你需要考虑,以确保成功和盈利,从这五个形成性的开始。

1.设定精细目标。

战略计划和业务计划之间的区别本质上在于它们的细粒度。虽然您的业务计划应该是您的目标和您打算实现的目标的高级概述,但您的战略计划必须将目标分成其组成部分,并概述您为实现这些目标而采取的每一步。这样,您将能够看到日常需要做什么,并向团队成员分配基本任务,同时能够看到每一块是如何相交的,以帮助您的公司实现其目标。

2.选择指标并认真跟踪。

当你详细描述了你的目标后,下一步将是选择跟踪进度的指标。许多企业主犯了一个错误,专注于错误的指标。关键因素取决于你的特定行业和目标,但一般来说,你应该优先考虑销售、客户参与度和推荐率,因为它们比网络流量更能反映长期成功。

然后,您需要全面跟踪您的指标。确保你的收集方法是有效的,这样你就不会处理有缺陷的数据,这可能会导致错误的决定。密切关注每个指标,但请记住要考虑它们如何适应更大的图景,以便您可以使用这些信息来调整您的战略计划。

3.和导师一起工作。

拥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导师在业务中至关重要,它影响着从招聘成功和员工流失到销售和利润的一切。奥普拉·温弗瑞 (Oprah Winfrey) 、比尔·盖茨 (Bill Gates) 和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have) 等人都表示,有一位导师可以在艰难时期寻求指导,这是他们成功的关键部分。

根据我的成功团队的顶级商务咨询教练布拉克斯顿·尤曼 (Braxton Yoeman) 的说法,“您将能够依靠他们对事物运作方式的了解,从他们的丰富经验中汲取教训,回避错误并做出重要的决定。理想情况下,你的导师应该是你所在行业的人,但是小企业必须处理的许多问题跨越行业,所以这不应该是一个破坏交易的人。“

4.带上你的团队,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

既然你已经分解了你的目标,并使它们尽可能细化,那么只有让你的团队的所有成员来理解战略计划以及每一项任务如何影响你公司的整体进展才是有意义的。这种大视野通常是您的员工在必要时超越自己的必要动力。

人们喜欢相信比自己更大的事情,把你的战略计划制定成成功的愿景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点。定期举行会议,根据战略计划回顾活动,保持在每个人的脑海中得到加强。

5.保持灵活性。

无论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还是任何其他技术创新,大多数行业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受到干扰。几年前的战略计划可能需要更新,同样的事情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在你的计划中,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一方面,你可以让你的战略计划变得灵活,以便能够利用未来发生的创新,但另一方面,如果你制定了一个过于僵化的计划,你会发现很难转向。

确保您在目标和实现目标的方法上留有一定的余地,并确保在必要时查看您的战略计划并对其进行调整。这样,你将在创新和盈利能力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和你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