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故事。

好吧,我知道这是两个词,但我们都是朋友,对吗?

无论如何,在吸引更多客户方面,“问题故事” 已成为我最喜欢的新名词。这是一个快速定义: 问题故事只是让透视客户知道您了解他们的痛苦以及推动他们处境的整体问题的方式。

一般而言,大多数企业,特别是服务专业人士不会这样做。

当然,我们会告诉他们我们的生意。我们会告诉他们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告诉他们他们需要买什么。但是,就联系和理解他们的情况以及与之相关的具体问题和挑战而言...没那么多。

这样想。当我去家得宝买钻头时,我实际上并不是想买钻头。我去的原因是因为我需要打一个洞 -- 钻头只是我完成这个任务所需的工具!

当您考虑时,您的业务也是如此。你是解决他们问题的工具。

IfI是律师,我是解决他们法律问题的工具。如果我是教练,我就是解决他们的客户获取问题的工具。如果我是会计师,我就是解决他们的税务或簿记问题的工具。

因此,对你来说,赢得业务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是展示你对问题的理解! 因此,问题故事。我之所以称其为问题 “故事” (相对于陈述或其他内容),是因为故事使您可以在情感上与他人建立联系。它允许你与他人分享一些东西,而不是简单地告诉一些东西。

我知道这听起来并不像是一个巨大的区别 -- 讲述和分享 -- 但在情感上,这是天壤之别。

例如,如果我告诉您我如何理解客户对您的业务非常重要...也许你相信我,也许你不相信。

但是,如果我分享了一次经历呢?开车去一些城市的故事,没有足够的钱回到我家,除非我在10天的旅行中接了两个新客户?如果我与您分享了我如何仍然记得在我刚开始的四个不同场合只有20美元的支票帐户,该怎么办?如果我解释说,“表明我为我的实践提出了这些特定的客户获取策略,该怎么办?

那是一匹颜色非常不同的马,不是吗?

现在,如果您没有个人问题的故事,那很好。从你的一个客户那里拿一个。

谈论他们的故事和他们的处境,以及在他们开始与您合作之前的情况。只要您是透明的并且故事是真实的,那么您就不会有问题。

哦,如果做得对,你的问题故事绝对可以成为相当于瑞士军刀的营销!

意思是你可以使用它:

在您的网站/博客的主页上。在您的社交媒体个人资料中 (肯定在linkedinandfacebook上,并可能与他人在一起)。在销售电话中与您交谈时,您可以通过社交或博客发布视频内容。在您的播客中。

重点是什么?

你应该把你的问题故事放在任何你吸引有远见的客户的地方。你的问题故事可以让你在情感上与他人联系,表明你是 “真实的”,并且你已经成功地处理了类似的情况。

这绝对会对您的客户获取策略的结果产生巨大影响……就像我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