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已经开始了2019春季训练,人们对即将到来的棒球赛季的兴奋越来越高。这就是球探的主题,因为那些大联盟球队营地中的许多年轻球员正是通过球探的建议到达那里的。

这些童子军的故事几乎与棒球本身一样古老: 招聘人员坐在阿拉巴马州,多米尼加共和国或古巴的一个摇摇欲坠的看台上,仔细检查年轻球员的技能。如果他有合适的东西,瞧!一颗星星诞生了。当然,这就是从卢·格里格 (Lou Gehrig) 到鲍勃·吉布森 (Bob Gibson) 到迈克·特劳特 (Mike Trout) 以及无数其他人的伟人首次曝光的方式。

然而,对2011热门电影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 电影《Moneyballhas》记录的数据的迷恋自此蔓延到几乎每个大联盟球队; 这实际上使棒球从球探中消失了。根据《波士顿环球报》最近的专栏,每年有30至40名球探被解雇,其中包括该行业的一些知名人士。两年前失去工作的一名球探错过了比赛,以至于他只愿意花钱工作。

thisGlobe sportswriter说: “以前,如果你是一名通用汽车,你不会在没有先咨询球探的情况下采取行动。”“球探告诉我,有时他们 (现在) 整个赛季都没有与球队总经理沟通,因为分析对他们来说更重要。”

那么,这与小企业有什么关系呢?问题是,俗话说,棒球模仿生活,商业世界面临着陷入同样的数据陷阱的风险: 对分析的过度依赖。碰巧的是,分析只讲述了公司与客户互动的成功或缺乏成功的部分故事,损害了人类的洞察力,从而影响了整个故事。

数据可以拼写 “距离”。

在当今的许多企业中,数字化为吸引客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机会,但同时也在品牌和客户之间创造了距离。应用程序和电子商务已经消除了许多用于帮助公司了解客户如何体验其品牌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为了弥补这一点,许多这些品牌将分析作为一种有效且看似客观的方式来识别客户情绪的趋势和模式。

这种过度依赖可能是一个错误: 尽管分析肯定是有价值的,并且仍然应该发挥关键作用,但公司经常将数据误认为是实际人类经验的代表。但是,数字不足以帮助企业看到、听到和理解他们的客户在人类层面上的感受 -- 就像分析不能取代童子军被多年强硬观察磨练的直觉一样。

棒球并不是唯一一项以数据驱动的变化成为最近头条新闻的运动。作为曲棍球迷,全国曲棍球联盟在1月末宣布下个赛季将在所有31个竞技场安装 “冰球和球员追踪” 系统,这让我很感兴趣。联盟公告称: “冰球和球员身上的传感器将信号发送到the子上的天线,创造了数百万个数据点和大量实时信息。”

听起来很酷,对吧?我希望NHL的预测是正确的,即该系统将 “在不分散游戏注意力的情况下丰富电视广播”,并 “向铁杆粉丝提供更多,并吸引休闲粉丝”。但是,我不禁为前NHL后卫Mathieu Schneider的异议欢呼。施耐德现在是NHL联盟老板唐纳德·菲尔 (Donald Fehr) 的特别助理,他告诉《波士顿环球报》,“当你看到像布雷特·赫尔 (Brett Hull) 、韦恩·格雷茨基 (Wayne Gretzky) 或尼克·利德…斯特罗姆 (Nick Lidstrom) 这样的人时,他们从来没有被定义为他们有多大,他们有多快,他们有多努力。”

对数据的补充

在商业和体育中,人的洞察力是数据的理想补充。这是了解影响客户与品牌情感联系的情感因素的唯一方法-数据 “是什么” 的上下文 “为什么”。

而且,重要的是,企业如何与客户建立所需的积极情感联系,决定了他们在当今市场上的成功。虽然像亚马逊和Netflix这样的数字先驱已经为客户友好的功能和创新设定了新的标准,但企业越来越有责任同情客户,并找到迎合他们动机、需求和愿望的方法。

因此,最终目标是让应用程序驱动的数字经济成为对每个客户的理解,因为企业曾经是在你走进当地商店的日子里,店主从多年的赞助中认识了你。

这种参与度不仅需要分析,还需要从生活,呼吸客户研究中收集的人类见解,以焦点小组,调查和在产品或服务开发的每个步骤中的动手测试的形式。

有趣的是,最成功的棒球队-世界大赛冠军波士顿红袜队,纽约洋基队,洛杉矶道奇队,芝加哥小熊队和华盛顿国民队-平衡了他们对分析的使用与他们从侦察中获得的人类见解。

《环球》专栏作家写道: “洋基队和红袜队成功地做到了将两个实体结合在一起,使一个实体与另一个实体联系在一起。”“换句话说,一个在分析上可能对 (他的) 球队来说是完美的球员会被真正的球探仔细检查,他们可以通过视觉识别出数字无法识别的技能。”

这也正是它在商业中的表现。在这些数字时代,错过要点的公司必然会与客户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