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一个最小可行产品(MVp)是企业家验证其商业模式可行性假设的最佳方式。从业务的角度来看,采用路线图方法并从创建MVp开始是很有意义的。

产品路线图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可以直观地显示产品在一段时间内的发展方向,并为产品提供一个战略计划。建立最小可行的产品或产品原型是至关重要的。虽然MVp可以显著节省成本,但构建MVp也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成本。

那么,如何确保构建MVp的开发策略真正具有成本效益呢?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家,希望建立你的第一个移动或网络应用程序,这里是你需要做的。

采用手动工作流开发MVP

MVp旨在解决用户面临的核心问题,并为用户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虽然自动化是一个节省时间的过程,但在业务的初始阶段,基于手动的方法肯定是最有效的方法。

工作流的自动化需要大量资源。设计师和应用程序开发者的参与需要更多的时间和金钱。MVp的手动优先策略解决了这个问题,使MVp真正具有成本效益。

什么是手动第一MVp?

手动第一MVp,也称为绿野仙踪MVp,依赖于你的MVp似乎拥有一个全功能产品的所有功能,而实际上,你的团队是在幕后,拉上绳子手动。

对于基于服务的初创企业来说,这种技术绝对是黄金。MVp由一个功能强大的应用程序原型组成,该原型使用原型工具设计,用于客户端。在后端,服务请求是手动完成的。MVp成功后,在最终产品准备好使用之前,可以模拟实际执行的操作以进行编码和自动化。

先手动操作的最大优点是,在意识到需要改变方向之前,不需要编写一行又一行的代码。如果工作流是手动的,那么数据透视就很容易了,但是一旦进入自动化阶段,您就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源,这就给您带来了启动初期非常需要的灵活性。

从其他成功案例中学习。

许多初创公司已经成功地使用了基于手动的方法来开发MVp。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成功的故事。

Groupon:Groupon创始人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在没有测试MVp的情况下推出了自己并不成功的初创公司“The point”,在构建Groupon时,他选择了手动优先策略。公司从一个简单的Wordpress网站开始,他每天都在那里发布交易。订单开始收到后,他手动生成PDF,并在MVp阶段通过个人电子邮件向客户发送包含代金券和优惠券的电子邮件。一切都是在第三方资源的帮助下手动完成的。只有在产品理念得到验证,市场上真正需要Groupon时,自动化才介入并接管了业务的手动方面。

Instacart:这个广受欢迎的杂货配送应用程序最初只是一个iOS版的MVp,碰巧是手动的。应用程序代码是健壮的,在发布时具有可接受的功能级别,但在幕后,根本没有自动化。当系统推送进来的订单时,这些订单是手工处理的,团队包括创始人自己也出去购物并交付订单。在取得了初步成功并验证了应用程序理念之后,实现了自动化,然后Instacart应用程序加入了突破性的创新。手动方法为公司提供了初期急需的速度和灵活性。

捷步达康:在意识到需要让鞋子可以在网上购物后,Zappos的创始人Nick Swinmurn上网发布了与Zappos(当时叫Shoesite)的制造商合作后的鞋子照片。一旦收到订单,他就会从实际地点购买这双鞋,并将它们交给客户。只有在验证了这个想法之后,他们的规模才得以扩大,自动化才真正开始。基于手工的方法让创办人展示了产品的实际效果,人们真的很感兴趣,已经准备好消费,并且存在一个问题需要Zappos去解决并取得成功。

MVp阶段的非自动化策略涉及到没有技术或算法在幕后运行。客户端的前端产品是功能性的,包括登录页或移动应用程序,可以选择注册实际的产品或电子邮件列表。

手动优先是实现产品/市场匹配的最快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它使您能够专注于解决客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并在客户验证产品时排除了将来实现技术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