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4日盘前,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奈雪的茶”)在港交所发布《有关某些新闻报导的自愿性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并无因新闻报导所提述的事项受到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任何行政罚款、处罚或执法行动。

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注意到于2021年8月2日和2021年8月3日发表的若干新闻报导,其内容包括北京两家奈雪茶饮店的食品安全以及广东省相关政府部门对某些奈雪茶饮店进行的食品安全评估。

公告称,公司在获悉新闻报道和广东省相关政府部门对某些奈雪茶饮店进行的食品安全评估后,随即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新闻报导所提述的事项进行调查。上述的北京两家奈雪茶饮店已立即暂停营业,以便集团进行全面调查。为进一步确保食品安全及避免事件再次发生,本公司将(其中包括)增加聘请外部服务供应商对北京的上述两家奈雪茶饮店进行消杀的频率;进一步提升集团的门店经营自动化程度,包括店内库存管理系统,以准确跟踪和智能分析库存水平和主要原材料的有效期,以确保店内员工严格遵守和执行本集团有关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

公告提到,截至本公告日期,公司并无因新闻报导所提述的事项受到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任何行政罚款、处罚或执法行动。虽然集团的整个奈雪茶饮店网络已采用完全标准化的食品制备流程,以确保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要求,但集团已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对北京的上述两家奈雪茶饮店进行上门检查,以确保其符合相关适用的食品安全要求。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认为新闻报导所述事项不会对本集团的营运及财务状况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奈雪的茶北京西单大悦城店、长安商场店出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

对此,北京、广东市场监管部门相继行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立即部署开展对全省范围内“奈雪的茶”门店和相关网红饮品店专项风险隐患突击检查,并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位于深圳的“奈雪的茶”总部展开约谈。截至8月3日18时,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787人次,检查“奈雪的茶”及同类门店1233家,发出现场责令整改通知书33份,警告2家。

据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消息,针对媒体关于“奈雪的茶”食品安全的报道,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行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检查,责令企业停业整改,并立案调查,严肃查处。

8月3日21时10分左右,奈雪的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各地相关监管部门突查奈雪186家门店未发现“地面有蟑螂”“用发黑芒果”“生产标签标识错误”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