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30日至8月1日举办的UDE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三星电子展示了Neo QLED系列、Lifestyle系列、Bespoke系列等产品,彰显其对未来家电的前沿理念。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消费电子本部总裁郑文鹤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星Neo QLED产品线搭载了量子点Mini LED,通过量子点矩阵技术对电视画面进行优化,这项技术的主要优势在于让电视画面中的明暗部分能够呈现更多细节,有效提升画面层次感,为用户提供了更为极致的视觉体验。在此基础上,高屏幕刷新率、超低输入延时等特性也使得三星Neo QLED系列电视具备出色的游戏性能。

在UDE2021三星展区,三星Neo QLED产品线成为最亮眼的所在。据了解,三星Neo QLED 8K系列的核心优势是其Neo量子点处理器,它能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分析视频画面,将画面分辨率大幅提升。另外,外观设计也是该系列的一大亮点,其超窄边框让电视的视觉效果更加极致,纤薄的机身和便携壁挂架大幅度地减少了使用空间,为家居美学带来更多可能性。

Neo QLED是三星持续打造的产品技术方向,郑文鹤强调,未来三星将持续以Micro LED、量子点Mini LED、量子点矩阵等尖端技术为方向,实现电视的大屏化、个性化。而随着高端电视市场逐渐细分,三星电视也将会尽力提供与FreeSync Premium Pro、Game Bar类似的、更多针对特定领域的专属技术和功能,对这些领域进行特定的优化以达到更完美的呈现效果。

郑文鹤表示,三星将继续从文化习惯、技术偏好等不同方向深入洞察消费者,并基于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持续进行科技创新,推出更多类别的电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尺寸、更多形态的产品。

此次展出的Bespoke系列冰箱,是可供用户根据需求定制和组合的个性化产品。“我们顺应趋势,让家电产品更智能、更灵活、更加个性化地适应用户的生活方式偏好,赋予住房更高的可塑性。”郑文鹤说。

三星也在产品中融入更多人工智能技术,将简明易用的软件与智能技术相结合,为家庭赋予了新的意义。郑文鹤向记者表示,通过三星智能家居新品,将家居物联网生态继续扩大,使用Samsung Connect应用程序进行智能家居控制,使生活更便利。 (卢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