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是某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圣人,否则如果你在做生意,你会遇到对抗性的情况,甚至可能是对手。如果您不能很好地处理这些对抗性情况,则可能会导致您许多不必要的头痛,并破坏您的业务或工作。

潜在的客户和客户自然会为负天线。不管它们是多么虚假,八卦和谣言往往会被相信,这可能会对你的企业造成真正的伤害。沟通不畅和意见分歧猖獗。那么,明智地管理对抗局势的关键是什么?如何将冲突控制在最低限度?

1.处理愤怒。

你的愤怒是制造对抗性局面的最有力催化剂。与此同时,你偶尔会生气,也许会对那些与你意见不一致的人释放你的愤怒,这是很自然的。当然,这只会加剧冲突。如果你搞砸了,你会怎么做?花任何必要的时间来安定下来。花费的时间越少越好。

2.真诚的谈话。

一旦你达到了这种平静的状态,就和首当其冲的人谈谈,最好是面对面。信件和电子邮件很少起作用。如果对方不高兴,无论您如何努力使其变得积极,他们都可能会将消极情绪读入这种交流中。

当你和你愤怒的对象交谈时,真诚的语气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可能会说,“嘿,我真的很抱歉我爆炸了。但是我真的很想解决这个问题。”从这样的事情开始,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冲突或分歧的细节上,而要培养友好的关系。如果您处理得很好 (没有一点点刺戳,被动进取的评论或曲线球),它们很可能会做出有利的反应并获得更多的尊重。如果他们的反应不好,或者特别是如果他们辱骂或不理智,最好说这样的话,“我明白,也许我们以后可以再谈。”只是您尝试过的事实可能会迫使他们考虑一下,并在其他时间做出更好的回应。

3.和同事一起走这条路。

重要的是不要在别人面前批评任何人。最好假设你私下说的任何话都会进入谣言工厂,发炎十倍。如果您谈论敌对情况,请表现出对其他相关人员的理解和同情心。表达你对事件的悲伤。这不仅会帮助情况,还会为你的同事赢得积分。

4.耐心。

陷入敌对状态的同事可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您安顿下来并与您一起 “走大路”。尽管您付出了最崇高的努力,但它们可能会引起争议,甚至会滥用一段时间。尽管冲动可能是报复,但最好以尊重的方式远离他们。这将邀请他们思考自己的行为,然后从更成熟的角度来。

5.隐蔽的对抗性情况。

有时候最糟糕的对抗性情况就在你眼皮底下。同事可以以令人愉悦的外观与您交谈,但是当您不在时会反对您。它们可能会破坏您,使您看起来很糟糕,甚至会保留您需要的信息。

如果您只关注任务而不是关系,那么这种隐蔽的对抗性情况就不会引起注意。如果你很专心,你可以说出一个人的感受。有时,他们的消极情绪通过他们的语气或争论倾向更加明显。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常见的错误是忽视它。最好花点时间坐下来进行真诚的谈话: “嘿,怎么回事?我说了什么让你难过吗?”,等等。确保你倾听并对他们要说的话保持开放。愿意在没有防御或报复的情况下接受一拳。专注于高速公路并解决问题。

有时,对抗性的情况只是一个向上流动的同事,他认为取得成功的最佳方法是将您拉下马。如果您专心与同事建立良好的关系,那么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就会降低。您可能还需要让这样的人坐下来与他们交谈。如果这不起作用,你可能需要和你的老板谈谈。但是,这样的谈话应该没有八卦,批评或情感指控。

6.律师。

睁大眼睛。有些人特别打官司。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避免这种情况。只是不值得。当不可避免的冲突和误解出现时,我试图与那些愿意解决问题的人在一起。诉讼费用高昂,耗时且压力很大。一旦律师介入,第一个指示就是停止与另一方的任何进一步沟通。这阻止了健康和解的任何可能性。

尽管我很少参与诉讼,但我发现最好的方法是规避传统的事件链。我通过与我的律师坐在一起并在选项上发挥创造力来做到这一点,始终专注于积极性,而不是恶意,消极或报仇。

7.健康的态度。

如果您以健康和积极的态度对待他人,那么发生对抗性情况的可能性就会下降。然而我不是在说遗忘。这也不是不信任或偏执。这只是对工作场所人际关系动态的有意识,意识到和关注的问题。避免分歧和冲突在很大程度上是学会每天以及冲突发生时真诚、明智、专心地与人交谈的问题。这创造了一个健康的人际商业环境,每个人都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