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科技燕窝生产商新加坡GLYKEN集团举办品牌上市发布会,旗下GLYKEN科技燕窝肽产品正式在华上市。

官方资料显示,GLYKEN集团2010年成立于新加坡,燕窝全产业链投入十年时间,致力于燕窝萃取生物科技创新,建立了燕窝萃取与应用研究中心,相关的科研成果获生物科技领域认同,旗下拥有多项第四代燕窝肽产品和多项技术。

0

GLYKEN集团创始人Mr Shak Pui Shong发现,马来西亚和印尼作为全球最大的燕窝产出国,却受到毒燕窝和假燕窝的负面冲击。当时马来西亚的燕窝产业还是人工成本大的典型传统行业,初级产品居多,产品附加值低,关于燕窝的营养学研究长期空白,让燕窝备受争议。Shak Pui Shong认为,只有拥抱现代生命科学,让传统燕窝文化打破“东方神秘学”的枷锁,才能跟随时代发展,突破文化差异,被人们所接受。

2011年,GLYKEN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进行合作,建立GLYKEN马来西亚燕窝生物实验室,对燕窝萃取物营养展开研究,依托于科研与技术优势,GLYKEN燕窝萃取技术得以转化应用,科技燕窝成功实现稳定量产。

据GLYKEN大中华区总裁黄彩薇在会上介绍:“GLYKEN以燕窝为原材料,通过科技手段,将燕窝的唾液酸和蛋白质融合,萃取成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小分子糖蛋白肽,提升了燕窝的营养价值,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提升产业效率,让燕窝的形态更多元化。GLYKEN品牌的正式上市,标志着选择更丰富的科技燕窝产品。”

2020年8月,集团全资子公司广西燕握生物科技落地在中马两国的合作园区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后于2021年1月,公司获得在中国生产“科技燕窝肽”的资质,GLYKEN专利科技燕窝生产线正式在中国落成投产。

信息显示,近年来,在各类中式滋补品中,燕窝是创新和迭代升级较为迅速的品类。国内燕窝2019年市场规模达到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在滋补养生类目中成交额占比近三成。高增速仍在持续,以2020年的“双11”为例,根据天猫医药发布的预售数据,燕窝滋补品同比增长达到168%,其中鲜炖燕窝增长达100%。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长表示,燕窝行业预计可发展成为一个千亿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