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0日讯第8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于10月19日至2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东软医疗CEO武少杰在中国经济网“中经医药大咖谈”直播间表示:本次参展带来的高端产品代表了企业的实力和水平,经济型的产品让老百姓用得上更多高科技的医疗装备。

东软医疗CEO武少杰做客中国经济网直播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郭文培摄

武少杰在介绍东软医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时表示,“作为中国医疗器械装备的领军企业,我们亲身参与了抗疫过程,我们很欣慰,做出了我们的贡献。”

为了抗击疫情,东软医疗紧急成立了指挥部,协调公司销售、生产部门,全力打通物流等服务环节,订单全部走“绿色通道”发货。东软医疗的工程师及合作伙伴加班加点,用7天的时间制造了“方舱CT”,解决了CT紧急安装的困难。此外,东软医疗制造的车载CT也跟随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疗队伍参与了抗疫。

对于行业的发展,武少杰认为,医疗装备在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的产业。东软医疗有二十年的历史,而国际上很多同类企业都是“百年老店”。武少杰表示,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举例称,“最早的CT,业内称之为单排的CT。今天我们带到展会来的CT,已经是512层的了。从单排到512层,这里经历了许多代的发展,克服了种种困难,每一步都需要创新”

对于本次参展的内容,武少杰介绍到:这次参展,既带来了最高端的产品,也发布了最经济型的产品。武少杰称,“东软医疗作为领军企业,造出高端的产品,代表医疗装备行业的实力和水平;同时也用高科技,造便宜的产品,使得老百姓用得起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