æ©é´æ–°é»4æ¯3

【热点】

【北京一外卖小哥确诊 每天接50单左右】6月23日下午,第130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会上获悉,6月21日新确诊的2例病例情况予以了通报,其中有一例病例为外卖小哥。(人民日报客户端)

【饿了么回应外卖小哥确诊】对于饿了么外卖骑手确诊新冠肺炎一事,饿了么23日下午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回应称,饿了么正在对北京地区所有外卖骑手进行核酸检测。与阳性病例有密切接触的骑手,已经第一时间暂停接单,目前已到指隔离点集中隔离; 该骑手近20天行动轨迹,已如实上报给北京市疾控中心,并配合疾控中心积极排查。(中新经纬APP)

【北京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升为高风险】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上了解到,截至6月23日15时,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街道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截至目前,本市已有38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房山区、东城区、石景山区、朝阳区、门头沟区、通州区10个区。另有5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位于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北京日报)

【国家卫健委专家:新冠病毒不会在食品之间传播】对新冠病毒会否在食品之间传播的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凤琴2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不会在食品之间传播。目前全世界还没发现食品传播病毒的报道。(中新网)

【北京市旅行社只开放北京人游北京业务】6月23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不接受14天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及北京市涉疫市场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游览。(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各类农贸市场餐饮食堂物流等相关人员必须全面核酸检测】北京市政府新闻办23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第13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指出,凡是曾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或与其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必须进行全面核酸检测,各类农贸市场、餐饮、食堂、外卖、快递、物流等人员必须全面进行核酸检测,中高风险街乡医务人员、防疫一线人员和交通、商超、银行等服务领域人员必须全面进行核酸检测。(央视新闻客户端)

【男子死亡康养中心授课视频曝光:学员拍掌20分钟拍出血】黑龙江27岁男子老年康养中心身亡引关注。新京报我们视频从该康养中心官方微信获取到一段2018年该中心养生授课视频,视频中上百名学员盘腿坐在椅子上,拍手拍掌20分钟,有学员手上拍出血泡、白色粉末。改康养中心负责人刘尚林当场赋诗赠送学员:“拍掌狮吼震寰宇,排毒声浪泣鬼神”。

【要闻】

【海南三亚新机场填海工程违规建设两公司被罚8000万】近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未编制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且未经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建设海洋工程暨三亚新机场临空国际旅游商贸区填海工程,生态环境厅决定对三亚新机场临空产业园空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三亚新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作出罚款8000万元,并恢复原状的行政处罚。(北京商报)

【北京核酸检测费用谁来出?官方回应】北京市医保局回应,“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180元,为最高指导价格,不得上浮,下浮幅度不限。相关部门将综合考虑检验技术发展进步和相关成本变化等因素,对项目价格进行动态调整。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财政负担实行分级保障。(北京青年报)

【广东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依法约谈处罚虎牙直播】据“网信广东”微信号消息,6月22日,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广东网信办依法约谈虎牙直播负责人,针对虎牙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借助免费“网课”推介“网游”、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等问题,责令其立即开展全面整改、暂停“推荐”“视频”“陪玩”等主要频道内容更新、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依法对虎牙直播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北京约谈花椒直播、西瓜视频等3家网络直播平台!】据“网信北京”微信号23日消息,根据国家网信办等8部门开展的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统一部署,在国家网信办指导下,6月22日,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花椒直播”“西瓜视频”“全民小视频”3家属地网络直播平台相关负责人。

【全球超算500强新榜单:日本夺第一 中国占近半】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22日揭晓,日本超级计算机“富岳”成为冠军。中国共有226台超算上榜,上榜数量蝉联第一。(新华网)

【北京银保监局:辖内保险机构应关注保险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合规风险】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其于22日发布《关于保险网络直播和短视频风险提示的通知》提示,北京银保监局表示,合规风险隐患需要重视,特别是存在有的机构混淆线上线下保险业务进行监管套利,有的保险短视频、直播主体不具有合法资质,有的保险短视频、直播内容存在误导宣传等诸多问题。(北京日报)

【企业】

【瑞幸咖啡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

据腾讯证券报道,瑞幸咖啡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称退市通知的理由是未能提交年报。

【子公司哄抬熔喷布价格被罚7200万?欣龙控股回应】有报道称,欣龙控股子公司欣龙卫材,因涉嫌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哄抬熔喷布价格,或被处7200万元罚没的行政处罚。欣龙控股相关人士就此回应道:“是有这么个事儿,但具体怎么处理,最终还要和政府部门沟通,完了才知道是怎么一个处理方法。”对于罚款金额有多少,该人士称尚无定论。2019年,欣龙控股的净利润约为482.6万元。(每日经济新闻)

【锤子科技新增失信被执行信息】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2日,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约168万元。由于锤子科技负债问题,锤子科技董事长罗永浩已经被限制高消费。(中新经纬APP)

【雀巢多个品牌停售更名,或涉种族歧视问题】6月23日,雀巢宣布更改两种流行的澳大利亚糖果品牌Red Skins和Chicos的名称。雀巢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名字与雀巢的价值观不符,虽未想好新名字,还是决定迅速采取行动。此前,雀巢宣布将停止出售旗下哥伦比亚糖果品牌Beso de Negra(黑人女子之吻)的产品,对该品牌进行重新设计并改名。(老板联播)

【任天堂或将退出手游市场未来专注Switch及其游戏开发】6月23日,MacRumors报道称,任天堂或将退出手游市场,专注Switch及自有游戏的开发。任天堂的手游收入相对较低,过去的三四年中,任天堂为iOS和Android创造约10亿美元的游戏收入。Switch及其游戏销售表现则持续良好,“动物森林”更是在5月拿下了销冠。

【观点】

屏幕快照 2020-06-23 下午8.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