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5月15日夜间,平安好医生发布公告表示,由于王涛个人原因,董事会决定免去其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职务。同日,董事会委任方蔚豪出任执行董事、临时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官方信息显示,方蔚豪创建了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其任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医健通医疗健康科技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财经网产经了解到,王涛也于凌晨发布朋友圈确认免任事宜,“经本人提出,董事会批准,我将不再担任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和CEO职务。此时此刻,充满内心的唯有感恩和感谢。”他表示,六年的奋战,和家庭聚少离多,接下来希望多花些时间陪伴家人,多交交朋友。

王涛在消息中回顾了加入平安好医生至今的历程,“回想2013年底,受马明哲董事长邀请,探索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之路。平安好医生仅仅用了三年半时间,完成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并在上市两周年之际,市值突破1300亿港币。”

就此次重大人事变动会否影响公司未来发展,平安好医生相关负责人对财经网产经表示,平安好医生拥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备的经营管理决策机制,个别管理层的变动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和管理。方蔚豪在企业管理、金融,特别是医疗科技方面经验丰富,拥有优秀的战略领导力和突出的业绩贡献。“在新任董事长的带领下,公司将抓住互联网医疗行业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打通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闭环,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实现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

日前,平安好医生2019年财报已经出炉,公司营收增长净利亏损收窄。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总收入50.654亿元,同比增长51.8%,核心业务在线医疗贡献收入达到8.58亿元,增速108.9%。净亏损收窄至7.467亿元,同比下降18.2%。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注册用户数达到3.152亿人,较2018年末增加18.9%。

在此前接受财经网产经采访时,平安好医生方面曾谈到,“中国互联网医疗发展至今,已经逐渐从试水探索期过渡到规范发展期。目前,平安好医生正不断发挥公司在互联网平台运营、在线诊疗服务、人工智能辅助问诊等优势,与各地线下医疗资源紧密结合,打造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

数据显示,4月15日,平安好医生市值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创上市以来股价新高,年内累计涨幅达65.8%。5月15日,平安好医生收盘价为112.3港元,一个月内,股价累计上涨近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