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5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24日,有网友发文称“广西援鄂医疗队此前晕倒的梁姓护士救治无效去世”。目前,多方已证实,该传言不实,梁护士仍在救治中。

此前,广西卫健委官网通报称,2月28日9时30分,广西第七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抗疫一线的1名梁姓护士,在离开隔离病区时突然晕倒,经医护人员就地抢救,其自主心跳和呼吸恢复,但意识尚未恢复。该护士发病后,国家卫生健康委,武汉协和医院立即组织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及武汉协和医院等多方面的专家进行抢救。

据《新京报》消息,24日,记者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一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梁护士仍在救治中,有呼吸和心跳,24日上午刚组织了专家会诊,“我看到网上有消息说她死亡了,不可能的。具体的病情我没有进病区里,不能讲得太清楚,但有一点能肯定,她还活着。”

据澎湃新闻消息,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宣传组工作人员3月24日上午回应记者称,经核实,目前梁某尚在抢救中,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据封面新闻消息,24日上午,南宁市卫健委回应称,除了梁小霞晕倒后,在武汉接受治疗外,他们至今没有接到梁小霞去世的消息。

24日,微博认证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医师凌楚眠在其微博@麻醉医生凌楚眠回应:“梁护士从出事到现在快一个月了,这段时间我们全院尽一切力量在挽救梁护士的生命:全市会诊、专门医疗组管理、开设专门的特护病房,使用目前临床上最顶级的生命支持设备(有创呼吸机、ECMO等)。所有人都在悲痛的情绪中用尽全力去挽救,但她的情况不好,很不好……我们仍在动用所有医疗力量去维持她的生命体征,把她离去的时限拖的久一点。所以我在此发布真实消息:梁护士没有过世”。

此外,针对微博话题“#方方日记造谣梁护士去世#”,25日凌晨,方方发文《方方日记完结篇: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3月24日)》道歉,“在这里向所有读者表示真诚歉意,更要向梁护士家人表示真诚歉意。希望她有朝一日,能醒过来,我和我的医生朋友都会一直关注她的一切。”

(综合《新京报》、澎湃新闻、封面新闻、@麻醉医生凌楚眠、“方方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