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再次重挫崩盘!美油收盘暴跌24%,创18年收盘新低

腾讯证券3月19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暴跌,延续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原因是世界各国继续采取封锁措施以减缓新冠病毒疫情的扩散速度,而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仍在进行全球价格战,向全球市场大量供应原油。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58美元,报收于每桶20.37美元,跌幅为24%,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2002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也创下了有史以来的第三大单日跌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07美元,报每桶24.67美元,跌幅为14.1%,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道琼斯市场公司(Dow Jones Market)的数据,在经过通胀调整后,WTI油价处于自199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到目前为止,石油是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最大受害者之一。自2020年初以来,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的跌幅双双达到了惊人的60%,而随着大流行令燃料需求前景变得黯淡,油价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跌幅。”他还补充道,“雪上加霜的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激烈的价格战正在加深有关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并表示“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变”,那么美国WTI油价可能会下探每桶20美元。

“到目前为止,对财政刺激日益增长的希望正因近期需求相关忧虑而破灭。”总部位于维也纳的能源咨询机构JBC Energy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欧盟确认了旅行限制,而欧洲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公司正在逐步减产,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给石化企业带来更多的麻烦。”

特朗普政府已经表示出台一项总额1万亿美元或更多的刺激计划,其内容包括直接向个人提供现金和行业救援计划等。而在上周日采取行动将基准利率调降至近零并采取额外刺激措施之后,美联储周二推出了一种旨在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的商业票据工具,并在同日晚些时候推出了一级交易商信贷安排。与此同时,在试图达成进一步限制石油产量的协议失败以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及其盟友现有的减产协议将于本月底到期。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在一份最新的市场报告中写道,原油市场的抛售“现在极其惨烈,而如果沙特和俄罗斯不采取一致行动,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油价一路下跌至每桶22美元”。

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供应连续第八周上升后,油价进一步下跌。报告显示,截至3月1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20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2.1万桶。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6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9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3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320万桶。(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