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辰/文

财经网讯 在2019年亏损扩大的金种子酒,再度雪上加霜,于2020年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

今日,财经网由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获悉,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2020)京0108执1308号。执行金额4300元。

图片1

图片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同时,财经网由裁判文书网查询发现,金种子酒与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的一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曾于2018年9月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宣判。

彼时,法院认定,汉华易美公司依据GettyImages,Inc.之授权有权在中国大陆地区展示、销售和许可他人使用相应品牌的图片。金种子公司未经汉华易美公司许可,在其新浪认证微博“金种子酒业”中使用了涉案图片,侵犯了汉华易美公司对涉案图片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金种子公司应对此承担相应侵权责任。遂于一审中判决:金种子酒赔偿汉华易美经济损失4000元,案件受理费300元也由金种子酒负担。

2019年3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二审驳回金种子酒的上诉,维持原判。财经网今日多次拨打金种子酒董秘办电话,询问此次被执行人信息与上述案件关联,但始终未能拨通。

事实上,金种子酒的运营状况颇为不佳。其在去年第二、三季度连续单季亏损近4000万元。而2019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金额已达7161万元。与此同时,其单季营收也在去年前三个季度均呈现下滑趋势,且下降幅度由个位数扩大至24.87%。受此影响,其前三季度累计营收6.93亿元,仅为2018年全年营收的5成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去年三季报公布前夕,金种子酒发布公告,宣布控股股东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发生高层变动。宁中伟不再担任金种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光明任金种子集团党委书记,提名贾光明为金种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人选,并履行相关程序。

而面对营收下滑、亏损持续、被列被执行人的压力,新管理层面对的经营困境,或许比想象中更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