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1月12日电 对于近日李国庆称瑞幸咖啡“垄断”花魁一事,瑞幸咖啡在微博发布声明,并称李国庆该说法“太吓唬人了”。

1月5日,李国庆在微博发布视频,质疑瑞幸或构成上游供应链的隐性垄断。

视频中,李国庆说:“看到瑞幸在推新品‘花魁Dirty’,说是全中国一年一共才从非洲进口100多吨(花魁咖啡豆),它一家就买断90多吨。这不是在搞垄断吗?”他表示,连锁咖啡用拼配豆就挺好,买精品豆纯粹是搅局,这会让那些真正喝手冲、做精品的人和咖啡馆没豆子喝、没豆子做,或造成精品豆涨价。

对于上述说法,1月6日,瑞幸咖啡在李国庆微博中回复称,90多吨精品花魁是在海外竞价夺得,谈上游垄断有点太吓唬人了。

1月11日,@luckincoffee瑞幸咖啡 微博发布“关于花魁的声明”称,花魁系列最近部分城市及门店售罄,采购的90多吨花魁豆仅10天就被喝掉接近一半。目前第二批豆子预计明天到达部分城市,但这个产季确实也只有90多吨花魁5.0的量。

对于上述声明,有网友评论,“太好笑了吧,仅10天就被喝掉了一半”“有点好笑是怎么肥事”;也有网友表示质疑,“怎么老搞这种饥饿营销,上次生椰拿铁也是,还市场部都去海南摘椰子了,那这回都去种咖啡豆去了??”

对此,你咋看?(中新经纬APP)